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蒙古国职业教育人才培训班

11月15日至17日,受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蒙古国职业教育人才培训班》。

15日,开班仪式在我校新城校区明德楼202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董君主持仪式,副院长毛长明代表组织方发言。蒙古国教育和科学部国际司司长萨·娜仁图雅女士、蒙古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教育评估与信息中心主任策·巴图道尔吉先生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授课教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蒙古国20所职业学校校长和6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为办好此次培训,我校针对蒙古国教师和学员的需求,在培训中设立了讲授政策和专业理论课、分组研讨、云端实验室教学等。授课期间,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内蒙古党校教师、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分别围绕“中国的减贫成就与经验”“一带一路倡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内蒙古职业教育概况”“中国文化介绍”“中国建筑类专业教育状况及认证理念”“畜牧业发展与生物繁育技术“汽车维护与检测”“人工智能前沿知识解析”主题,作了精彩讲座。在分组研讨中,授课教师分两组为蒙古国职业学校的老师们解答相关专业知识问题。在以“博学得理论 躬行寻真理”为主题的云端实验室教学中,学员们观看了内蒙古自治区博物馆、科技馆及大学生创业园、蒙草宣传资料,了解中国文化特色、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观看我校土木、能动、化工专业实验室的教学视频,了解了我校实验室建设及实验仪器情况,通过现场实验演示,学习了教学实验仪器操作及功能。

17日下午,培训班在我校明德楼202会议室举行结课仪式。

此次培训班紧扣加快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战略定位,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对深化中蒙俄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奇巴图副主席来我校调研并出席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