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行

1121日,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2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以课赛结合的模式“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与比赛活动有效链接,自十月开始,通过各授课班推荐、各学院初赛、学校复选,共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部部长侯佳、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徐睿琛、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任耿华三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设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剧、职业生涯规划书讲解、评委问辩三个环节选手们通过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剧,展望了未来职场,描绘了职业蓝图通过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讲解,积极进行自我认知职业发展环境探索,科学决策职涯发展目标,系统进行目标分解与学涯、职涯规划评委问辩的过程中,选手们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精神和综合素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土木工程学院的张雪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胡竞超获一等奖,矿业学院的王书恒、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的张露、理学院的张鑫获二等奖,航空学院的穆蓉、建筑学院的肖秀宇、人文学院的赵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师珺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全面了解自己了解相关的职业环境与就业要求,科学合理地制定职业目标,系统规划学涯职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及职业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就业竞争力与职业发展力学校也将在此方面进一步加强探索,以更具引领性、带动性的方式促进我校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供稿、摄影: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我校举办保密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奇巴图副主席来我校调研并出席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