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师生赴锡盟蒙中开展“不忘初心‘三下乡’青春奋斗亮北疆”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为强化教育精准扶贫实践作用,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8月25日至29日理学院副院长李强、团委书记董元、物理学系教师杜云刚、数学系教师莫日根和近20名同学组成蒙古马锡盟科技帮扶志愿服务队赴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开展“不忘初心‘三下乡’,青春奋斗亮北疆”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两校学生一起制作手工艺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了解与认识。经过两天的学习交流,蒙中同学制作出近30件3D打印成品,15件心型流水灯,15件声控流水灯,10辆智能循迹小车,5辆乐高组装式机器车。

两校还举行了科技创新基地共建经验交流会,两位第一批参加两校科创基地共建活动的高三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科技创新对他们的影响以及他们对未来的展望。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民族团结,共同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与传播。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年轻人就要“自找苦吃”精神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就业见习重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