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卫处持续抗“疫”,守好校园“安全线”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守护校园免受病毒入侵成为保卫处面临的大考。

接到学校通知,保卫处迅速反应,自2020年1月27日起实行双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24小时值班,安排两校区主值班员在校园出入口一线值守。根据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

严防疫情输入校园,把好校门“入口关”是重中之重。两校区18名主值班员放弃春节假期,吃住在学校,不畏风险,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在校门口体温检测处,值班员随时注意来往车辆和人流,发现有进校车辆,引导车辆停下,检查车内情况;发现有进校人员,及时提示大家在校门前有序等待出示有效证件以方便身份核验。值班员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逐一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并确保入校人员佩戴口罩后予以进入校园,凡未按要求佩戴者一律禁止同行,同时协同工大社区办事人员,对进入家属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核验登记。除此之外,坚持24小时校园巡逻、接警处警,保证所有人员在校园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杜绝人群聚集,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尽力提供安保服务。为保证校门执勤人力充足,值班员们和其他保卫人员的进餐、间休轮流完成。

3月9日起,保卫处职工全员返岗、严阵以待,继续提高警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校园治安、交通、消防等日常安全管理,确保防疫期间校园安全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保卫处将根据疫情情况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积极调整和完善工作举措,切实落实各项保卫任务,保障学生返校后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摄影:保卫处)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涉外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理学院在放电等离子体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