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在放电等离子体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理学院物理学系丁昌江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倪家宝在JCR一区TOP期刊《Innovative Food Science & Emerging Technologies》上发表了题为“Impact of different pretreatment methods on drying characteristics and microstructure of goji berry under electrohydrodynamic (EHD) drying process”的科研论文。该研究成果为利用预处理方法来提高电晕放电场中枸杞的干燥效果和探索干燥机理提供实验和理论基础。《Innovative Food Science & Emerging Technologies》2018年最新影响因子为4.085。  

近年,理学院物理学系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团队丁昌江教授、宋智青副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将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应用于内蒙古地区特色农产品处理工业微生物、牧草种质诱变选育等科研领域,在电晕放电等离子体技术干燥、解冻、生物效应领域取得较好研究成果,形成研究特色与优势,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2019年至今在《Innovative Food Science & Emerging Technologies》(JCR一区)、《Foods》(JCR二区)、《Spectrochimica Acta Part A: Molecular and Biomolecular Spectroscopy》(JCR二区)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相关科研论文7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保卫处持续抗“疫”,守好校园“安全线”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