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师生到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四子王基地参观调研

7月6日,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一行16人,在重点实验室主任房建东教授及实验室王秀玲教授、田宝军副教授宋丽丽讲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四子王基地,开展现场参观调研活动。

参观过程中草业研究中心主任孙海莲博士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在物种多样性修复方面所做的科研工作和技术进展。邱晓博士介绍了基地正在开展的荒漠草原植物群落及其优势种对增温和降雨增加的响应与适应性研究。伊风艳博士介绍了国家农业环境四子王观测实验站的建设情况和数据采集特点。

此次现场参观调研使我校师生对现代信息技术植入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重点实验室在利用人工智能、遥感遥测、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向和切入点,为促进草原、草业与现代信息技术多学科融合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美化校园井盖活动
下一条:矿业学院举办2019届学生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