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傅敬民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11月11日至19日,我校特聘教授、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应用翻译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翻译》执行主编傅敬民教授我校外国语学院讲学,为师生讲授《文学翻译》课程,并系列学术讲座。

《文学翻译》课程是我校翻译硕士和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通开课程,也是翻译硕士的核心课程。傅敬民教授理论知识渊博,翻译实践经验丰富,授课言辞幽默,治学态度严谨,使外国语学院师生领略了大家风范,在文学翻译理论及翻译实践方面了解了学术前沿,拓宽了学术视野。

此外,傅敬民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分别《新时代翻译策略探析》《翻译学习中的翻译规范培养》《应用翻译研究选题与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讲座,拉开了外国语学院“明德讲坛”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的帷幕。三场讲座分别从不同角度展开,使师生对翻译策略的历时研究、翻译规范的功能、效度及翻译规范与翻译能力、翻译技能之间的关联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明晰了应用翻译研究应该如何进行选题。

傅敬民教授还与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学科团队骨干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座谈,就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项目申请书撰写、学位论文选题等进行指导、交流和研讨,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傅敬民教授本次讲学,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师资队伍科研意识培养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刘永才院士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