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11月11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双稳态复合材料层合壳结构的高维非线性动力学及动态跳跃现象”的学术讲座。理学院副院长刘全龙主持讲座。全校7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是学校“植霖讲堂”的第五讲。讲座中,张伟教授双稳态层合结构的工程应用背景和研究意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双稳态结构在可变体飞行器、太阳能电池帆板、风力发电机叶片和双稳态层合板减震器等结构中的应用前景,并系统全面地讲述了双稳态结构的研究现状、研究进展、发展态势以及该领域研究面临的挑战等。张伟教授通过介绍整个科学研究环节,帮助参会师生切实体会到了如何工程中提炼科学问题,并高效、系统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教授受邀做客外国语学院明德讲坛
下一条:我校特聘教授傅敬民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