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学技术处举办第二期“融智论坛”

10月16日下午,科学技术处主办的第二期“融智论坛”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的主题为“智能感知及系统集成技术创新与实践”,主讲嘉宾是内蒙古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信息工程学院房建东教授。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电力学院、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的师生和科学技术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论坛。

房建东教授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实验室现有科研方向、近期主要科研项目、所涉及关键技术、近期主要科研成果等进行分享。在谈及所涉及关键技术时,她讲到,做科学研究要“以己之长攻彼之短”,以自己的关键技术为抓手,充分挖掘自身专业特点,应用于多领域多场景,才能更好地实现技术创新与实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智能感知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展开热烈讨论,科学技术处就实验室的平台、团队建设提出建议。

论坛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供稿、摄影:科学技术处)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