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9月12日,建筑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童明教授直向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董功教授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到校作学术讲座。

讲座中,童明教授变革的时代与建筑的变革”为题,将理论与实践项目结合,生动阐述了建筑与城市之间的关系。童明教授提出,建筑的思考与创作并非着眼于某个工程细节,而应该放眼整个系统。如何带着城市的思维与视角去做建筑设计,是所有建筑师与建筑专业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

董功教授场地的唤醒”为题,指出建筑师在建筑设计时具有回应场所意识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建筑设计案例详细阐述了建筑在介入场地时唤醒场地、呼应场地的具体作用;并提出了优秀的建筑作品以一种精准方式介入一片场地就是对场地的“唤醒”的观点

李存东心象自然”为题,以获得2019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地区风景园林奖的项目为例,详细阐述了从中国园林传统精神中提炼“心象”与“自然”的设计思想,并在当下实践中加以诠释,强调现代景观设计应追求“象为自然——与心相应”的境界。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反响热烈,认为本次系列学术讲座成为今后深度、持续探索建筑与自然关系及实践途径的新开端。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科学技术处举办第二期“融智论坛”
下一条:建筑学院邀请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到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