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邀请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到校作学术讲座

9月1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庄惟敏教授受邀来我校,分别为建筑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在新城校区建筑李大夏报告厅举行。讲座中,王建国教授“城市设计与建筑师实践”为题,从城市形态塑造的种城市设计途径、城市叙事场景空间建构中的建筑师实践、建筑师如何参与场所营造的城市设计工作3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将理论与自身的实践经验相结合,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庄惟敏教授“建筑策划与使用后评估”为题,介绍了建立“建筑前策划后评估理论体系”的重要意义、建筑策划的方法,分享了使用建筑策划思想指导建筑设计的实例,分析了建筑后评估的重要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有效促进了师生对高深理论的理解

两场讲座精彩纷呈,期间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两位院士的讲座对建筑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获益匪浅。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暑期夏令营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