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暑期夏令营学术交流活动

8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暑期夏令营学术交流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吴力波教授及其博士生团队担任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活动采取线上讲座、线下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经济学分析”“大数据分析”两个专题,开展了“机器学习下的因果效应识别模型:理论与发展”“社会核算矩阵(SAM)的原理、构建和拆分”“中介效应与调节效应模型的介绍与应用“Time2Graph:从时间序列到复杂网络“ACL2020论点的说服力与质量”五场报告。报告人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不用维度,深入浅出地解释、分析了相关问题,并进行线上探讨和交流。与会学者收益匪浅,对经济学分析方法、大数据研究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报告之余,吴力波教授对学院年轻教师在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细心指导。

本次学术交流是吴力波教授团队首次面向我校开放的学术夏令营,是继2019年首届能源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青年学者网上论坛之后的又一次学术交流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将不断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水平综合性人才贡献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邀请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到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新疆大学谢旭升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明德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