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资源环境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主题沙龙活动

11月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新城校区主楼317开展“资源环境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主题沙龙活动,学院柔性引进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复旦大学吴力波教授参加活动并作学术分享。学10余位教师参加。

吴力波教授分享了经济、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打开了青年教师的研究思路,为许多教师未来的研究课题指明了方向提出“绿色金融”概念,指出要从金融发展的矛盾冲突找问题,而不是利用一些模型来模拟情境。老师们纷纷就各自研究领域出现的问题吴力波教授进行交流

此次沙龙活动,是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学院针对发展现状,立足提高教师科研素质推动学科建设举办的一次学术活动。今后,学院将借助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共建的资源环境与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持续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吸引更多教师、学生参与其中,构建资源环境与能源发展战略的交流平台,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服务,为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助力。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培育基金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研究专题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