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研究专题学术讲座

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研究员李睿作“用历史的厚重提高理论的温度——对思政课教学的思考”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及全体教师、硕士研究生80余人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宁琳琳主持本次讲座。

李睿以“用历史的厚度提升理论的温度”为主线,深入阐述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设计,分享教学理念,强调课程要以内容为根,严格围绕内容;要以历史为魂,把握历史脉络;要以逻辑为要,有效逻辑展开;要以讲透为本,提升理论温度。

李睿以“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为例,为大家示范讲解了一堂生动的精品思政课课堂教学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阶段”领导的“两次伟大革命”为脉络,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不断深化逻辑分析的理论性与说服力,深入分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以史实为依据,以理论为指导,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学生,引人深思。李睿与参会师生目前思政课程改革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观点新颖,赢得大家的广泛共鸣。李睿还深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与全体教师共同展开集体备课,并介绍兰州大学专题教学的经验做法。

此次讲座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建设年的一项具体工作安排。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以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建设年系列活动为抓手,共同促进思政课程质量新发展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资源环境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