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10月12日至13日,由建筑学报执行主编黄居正领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葛明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华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冯江副教授一行来我校建筑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中,葛明教授以“体积法”为题学术报告系统讲述了德国建筑师阿道夫·路斯的“容积规划”设计方法,以及同时适用于设计教学与设计实践的理论方法体系,建筑学院师生在设计层面的教与学提供了重要的方法。

冯江副教授以“文·质·范——从一次投稿经历说起”为题学术报告。以自己的投稿经历为切入点,“语文学”概念为线索,对学术写作过程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研究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案例展示,对建筑学院师生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李华副教授以“格式之外:学术写作的几个要点”为题学术报告围绕学术写作过程中的五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经典的建筑学理论文章进行了写作技巧层面上的剖析,通过方法与实例结合讨论,为建筑学院师生在研究与写作层面澄清了诸多疑惑。

交流期间,四位教授我校建筑学院10余名教师进行了专项的论文写作指导。

供稿: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多目标规划理论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