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多目标规划理论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10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学院329会议室举办多目标规划理论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梁治安教授担任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刘俊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梁治安通过列举生活中的案例,引出多目标规划问题,进而提出多目标规划模型的两种有效解,便于同学们快速理解这种复杂的抽象问题。讲述了多目标规划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详细讲解了多目标规划最优控制模型及其四步解法,并以实例分析帮助大家理解模型的具体运用。着重介绍了多目标规划在金融工程中的应用指出其在现代金融领域中两个主要贡献。同时鼓励大家认真打好数学基础,通过好的数学模型更好地解决经济管理中的问题。

本次讲座有助于师生将数学模型有效应用于经济管理问题中,理论联系实际后的学术研究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豫园:从东南名园到文化遗产》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