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豫园:从东南名园到文化遗产》学术讲座

10月9日晚,建筑学院在建筑馆李大夏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河南工业大学城市更新与遗产保护研究所所长段建强作题为“豫园:从东南名园到文化遗产”的讲座。

讲座中,段建强以上海豫园自晚明以来的园林及城市区域演变为主线,基于传统园林与城市发展置于文化及发展的视域,探讨传统园林当代的存续危机及遗产价值详细讲述了晚明豫园直至当下的历史演变豫园作为传统园林的历史变迁豫园变迁同上海城市发展史关系以及豫园作为文化遗产核心价值。讲座最后,段建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园林当代的存续危机及遗产价值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找到更加明确的学习和发展方向。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多目标规划理论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田园城市?花园城市?》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