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10月15日上午,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综合部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教指委原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毛其智教授,到我校对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进行指导期间就内蒙古的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情况召开研讨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讨论了不同院校背景下开办城乡规划学专业的路线与标准。

当日下午,毛其智与张悦分别在我校建筑馆李大夏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毛其智以“城镇化中的文化建设”为题,对城镇化进程中的城市文化研究进行系统阐述,介绍了城乡人居环境建设进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关于北京旧城的整体保护3个方面的实践案例,明确了促进城乡统筹和健康城镇化的政策框架。张悦以“清华大学城乡规划教育教学探索”为题,对全国规划教育概况进行介绍,并在此背景下详细阐述清华大学的城乡规划学教育的历史与发展,为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