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15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新城校区化工报告厅作题为铭记光辉历程 感悟思想伟力 勇担时代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晓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世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480余人聆听党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武主持党课。

课上,孙国权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4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间取得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辉煌和成就;并围绕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重大事件和感人故事、历史经验,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寄语,对我校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结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追求和信仰,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二是努力成长成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和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事业,用自己的努力去奉献社会,去报效党、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三是践行守望相助,切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自觉加强各族同学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深深扎根于心中,努力成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典范,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四是永续唯实尚行,要时刻谨记建校70年来,一代代工大人身体力行传承下来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踏踏实实干事,坚实有力地走好人生这场马拉松的每一步。

孙国权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师生要认真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高等教育史和学校发展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自觉传承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历史成就和经验中汲取智慧和滋养,从百年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28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