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蔚蓝·学风杯” 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开幕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5月8日上午,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工业大学“蔚蓝·学风杯”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在新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副校长韩永全、中建六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王彦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范永红、教务处处长李利军、校团委负责人楚鲁、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指导教师及参赛队员等共计4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辉主持。

开幕式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那音巴雅尔致开幕辞,大赛裁判长史勇宣读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道桥18-2班姚浥芯代表参赛队员发言。

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重要赛事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在历年赛事中,我校学子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三等奖,自治区结构设计竞赛一、二、三等奖等殊荣。此次比赛以《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在接下来的两天中,选手们将通过现场制作、加载、评比等环节,最终决出名次,并为6月份的全区结构比赛选拔优秀选手。

此次竞赛旨在发扬同学们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同时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是加强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孙国权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