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我校70周年校庆,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的编程和应用能力,5月9日上午,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格物楼机房举行。副校长韩永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范永红、教务处处长李利军以及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比赛。

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66名学生报名参赛,共组成122支参赛队。各参赛队围绕给定的11道题,进行长达4个小时的程序设计。竞赛采用线上实时评测、榜单实时更新的评测方式。所有参赛队按照解题数多少进行排名,解题数多的排名在前;若解题数相同,再比较总用时,总用时少的排名在前。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冷静沉着,奋勇拼搏,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以最高的效率完成试题。最终,10支队伍荣获团队一等奖,20支队伍获二等奖,38支队伍获三等奖。本届竞赛前十名的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竞赛闭幕式上,裁判长安兴亚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竞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术水平,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个人风采。裁判赵志燕老师宣布获奖名单,获奖学生依次上台领奖。获奖代表软件19-3班徐科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心得与收获,并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勇于实践。竞赛组委会刘利民教授致辞,他对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对老师的工作和同学们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指出了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竞赛项目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深远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竞赛中脱颖而出,展示自己的风采和自信,在更高的平台上放飞自我,展现工大学子的风采。

经过近40年的发展,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我校“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办至今,已成为学校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类赛事,为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广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能力。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辽宁校友分会成立
下一条: 内蒙古工业大学“蔚蓝·学风杯” 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