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孙国权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孙国权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孙国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和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加强对思政课课堂教学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做到持续跟进、及时跟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要开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认真做好集体备课,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铸牢广大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通过校外招聘引进和校内遴选转岗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选配工作,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五是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最强党支部”建设,实施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大教师党员发展力度,发挥好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 内蒙古工业大学“蔚蓝·学风杯” 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开幕
下一条:孙国权深入新城、金川两校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