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科研管理》编辑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新城校区举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晓轩、《科研管理》编辑部主任王萍、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春林、内蒙古科技厅党组成员陈志谦、内蒙古自治区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云涛、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韩永全出席开幕式区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200人会。

开幕式上,刘志彧、穆荣平分别致辞。刘志彧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莅临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基础,汇集全国众多专家教授、青年学者的智慧,共谋发展、共话改革,为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将经济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学术研究推向深入。

穆荣平表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具有多学科、跨学科、研究主题紧跟时代发展的特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支持研究会发展,借助这一交流平台为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作出更多贡献。

本次研讨会包括主旨报告、期刊主编面对面交流、主题热点对话等阶段安排,并分会场进行了专题交流。主旨报告阶段,穆荣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处长吴刚科技部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耀玲励迅(RELX)集团高级总监李广良、我校长青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徐芳副研究员山东工商学院毛荐其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晓红教授长安大学刘兰剑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陈衍泰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杨柏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汪雪峰教授、同济大学解学梅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报告,从不同视角阐述了科技与学术发展的经验、建议与思考。

期刊主编面对面交流阶段,《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科学管理研究》《科研管理》期刊的负责人分别对期刊进行介绍,参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期刊的征稿、审核、发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主题热点对话阶段,华南理工大学李胜会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阿儒涵副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李欣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米尔教授等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的科技评价”与学术能力提升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交流。

在各分会场,各位专家学者还从理论与方法、实践与政策研究、人才评价、成果评估、战略管理等多个视角开展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汇聚名家、关注学术、研究问题、交流经验为宗旨,邀请国内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和学术交流,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促进学科发展开新篇、谋新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研讨会为科技领域探索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提供了良好平台,对学术评估与鉴赏的提高提供了指南。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航空学院与内蒙古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实践基地建立协议》和《实习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