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综合性应急演练

按照学校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有关安排,6月30日,我校先后在金川校区、新城校区开展综合性应急演练。明德楼和电力大楼办公人员、楼宇物业人员、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呼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呼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一中队、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校医院、在校师生员工等参加演练。

此次综合性应急演练包括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操、消防科普教育3个环节。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对发现情况、接警与报警、疏散、搜救、灭火等内容进行实地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及时,各部门密切合作、协同配合,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动作规范,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相关人员在演练现场简要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普及了地震发生时自我保护措施。灭火实操环节,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火灾类型、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干粉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等基本知识,并指导参演人员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练习。

在参观呼和浩特市消防科普教育馆时,消防宣传员为大家讲解了科普教育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消防标志识别、模拟报警训练、灭火器识别、心肺复苏体验、高层楼宇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各种应急物资,使大家充分了解了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参与综合性应急演练,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能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供稿、摄影:保卫处)






上一条:栗文义出席我校与乌海市科技局对接座谈会
下一条:2020届“轻纺颂·云想”线上毕业作品展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