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邢永明教授为理学院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6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新城校区实验楼516会议室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形势政策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我校邢永明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姜鑫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教工、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收看报告

5月21日至2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今年的大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对提振社会信心激发奋斗热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邢永明教授作为我校唯一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今年的“两会”,师生带来了“两会”声音。

邢永明教授重点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大会通过我国首部《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情况。引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下一阶段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客观、务实,体现了政府向人民的庄严承诺。最后,邢永明教授介绍了我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以及个人履职情况。

姜鑫作总结讲话表示,邢永明教授的专题讲座,对于我们深度理解国家战略和今年重点工作、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事业发展水平。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八批学生创业孵化项目遴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