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举行

5月21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部分科级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姚德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讲话。他从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果、基层党建开创新亮点、思政工作展现新面貌、党管人才实现新突破、纪律建设迈上新台阶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办学条件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刘志彧对做好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主线,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二是聚焦主业,切实担起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以“五化协同”为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院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年”为抓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聚焦主责,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要全面落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层层延伸;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凝聚起真抓实干的正能量;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对2020年学校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大家将党的建设深度融入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基本建设等重点任务中,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刘志彧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等不起、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坚定的自信、高度的自觉、过硬的作风、严实的行动,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奋力跑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校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记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姚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精准发力,着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全校党员干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局面。三是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逐条逐项落实;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认真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以严的党风带动教风学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带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刘志彧深入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