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校长姚德副校长吕晓琪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就业办公室主任班主任代表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150人参加会议。校长姚德主持会议。

会上,吕晓琪总结了我校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2020年就业形势和我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并就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化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学院分别就本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刘志彧指出,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事关重大。责任驱使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充分挖掘一切可用、能用、该用的资源与机会,共同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国、全社会共同关心的大事,大学生身上寄托着成千上万家庭的希望,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主动作为,付出更多努力来推动就业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促就业。要客观分析就业市场发展态势,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时刻关注毕业生就业心理状态,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落实各项就业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开拓就业渠道,创新工作形式;加强服务指导,抓实精准对接;抓实重点帮扶,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审查监管,做好风险防范。

校长姚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各种就业政策,让每一位毕业生充分认识就业形势,了解国家、自治区、学校对毕业生的就业举措。二是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就业工作跟踪问效,科学统筹,形成齐心协力共抓就业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持续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教育和引导毕业生结合自身特点,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就业能力。四是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针对学生面临的不同就业问题精准施策,切实落实好就业困难学生“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措施,全力保障我校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举行
下一条:刘志彧深入调研学校纪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