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陈默一行来我校调研“历史建筑保护修缮项目”

9月23日,国家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陈默,自治区住建厅城建处处长蔡莉,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军、科技科科长王志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尤涛一行到我校调研现场考察了我校获批“呼和浩特历史建筑”的植霖楼修缮改造项目。我校副校长成涛、基本建设规划处处长祁龙等陪同。

根据自治区住建厅和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征集2019年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缮建设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植霖楼修缮改造项目申报了“历史建筑保护修缮项目”。前期充分的改造方案论证和施工准备的基础上,我校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积极配合呼和浩特市住建局新城区住建局开展申报工作经过自治区住建厅、呼和浩特市住建局、新城区住建局等单位的现场调研、组织专家评审等,最终我校植霖楼修缮改造项目通过评审,并获得65.55万元支持资金。

植霖楼始建于1953年是我校建校第一栋楼宇,原为内蒙古工学院建校时的图书馆,为纪念为我校建立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时任绥远省政府主席、兼任工大校长的杨植霖同志后更名为“植霖楼”。该建筑是我校保存至今为数不多的几座历史建筑之一承载了一代代工大人的记忆,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2017年,植霖楼建筑馆、红楼、主楼一起获批“呼和浩特市历史建筑”。

供稿:基本建设规划处

上一条:副校长成涛深入三校区进行国庆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