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9月20日上午,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校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及成员、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徐睿琛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结合教学工作介绍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具体做法,同时围绕如何深入挖掘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如何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进一步融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与会教师表示,作为教师应自觉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注重对学生人格的塑造,最大限度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效率,教育引导好每一名学生,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徐睿琛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实践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垂范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带动更多的教师参与到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改革中来,推进专业课程和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不断推动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专题研讨会对前一阶段我校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也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供稿、摄影:教务处

上一条:国家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陈默一行来我校调研“历史建筑保护修缮项目”
下一条:我校老同志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