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月16至18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新城校区召开。16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教研楼第三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邢永明福州大学原校长吴敏生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晓浩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林述温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出席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成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校党委书记金瑞会见清华大学、福州大学研究生院的主要领导,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邢永明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建校初期清华大学对我校的支援,对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福州大学研究生院二十多年来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莅临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基础,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吴敏生在讲话中回顾了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三校办学和合作的历史,勉励三校不忘初心探索新的历史使命。三校互赠“携手20周年纪念杯”。

主题报告阶段,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晓浩、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郝贠洪就各校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进展作汇报。

座谈交流分两组进行。三校分别以学科建设工作、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题进行交流就学位点建设管理机制、评价体系、专业学位类别管理运行机制、学位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相关经验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籍、学位管理等展开讨论。研讨会期间,各高校参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三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分享了工作经验,增进了友谊,推进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二届内蒙古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操作实务暨技术经纪人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基础研究开放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