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基础研究开放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7月18日由内蒙古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化工学院刘全生教授主持的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基础研究开放课题“低阶煤基元微晶织构解析及其在热化学反应过程中的演变”进行了结题验收。科学技术处处长刘利强、化工学院院长韩利民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审核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过质询、答辩和讨论,确认项目经费使用合理规范,项目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经验收委员会讨论,一致通过结题验收,并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项目围绕褐煤等低阶煤热化学转化过程中结构演变与反应性能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深入研究了金属组分在褐煤气化热反应过程中的催化作用机理,揭示了钙对褐煤制高氢合成气过程中显著的催化作用机理,研究结果为低阶煤气化一步制高氢合成气提供了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持。项目共发表SCI收录文章9篇,EI收录文章3篇,其中5篇发表于领域TOP期刊上。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培养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8名项目组组织全国性“煤化工”学术会议1次,项目成员参加国内学术会议82人次;做大会报告3人次,分组报告23人次。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