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7月5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城校区新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金瑞、邢永明、栗文义、峻峰、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成涛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铁勇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近3000名2019届毕业生及老师、家长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栗文义宣读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学校《关于表彰2019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教职工代表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励证书85届锻压专业杰出校友张金董事长、建筑学院范云龙同学、化工学院刘占英教授分别作为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

邢永明发表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一路帮助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同学及亲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满怀深情地与同学们话起家常,细数同学们在这片校园里度过的青春岁月。他指出,为欢送毕业生,学校前期作了多方努力,首次在新体育馆里举行毕业典礼,对典礼各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学校餐厅还特意为毕业生准备了名为“母校的味道”的简餐,以“送行的饺子”这一民俗,祝福远行的同学们前程似锦。

临行之际,邢校长寄语同学们:永远做“唯实尚行”的工大人。第一,要老老实实做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面对家国需要,希望大家选择担当;面对外部诱惑,希望大家保持定力;面对虚伪丑恶,希望大家选择正义;面对尘世喧嚣,希望大家选择理性。大家要牢记,人生最重要的是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幸福生活,最幸福的是让别人享受自己创造的劳动成果。第二,要踏踏实实干事。工作和生活从来没有通向成功的捷径,也没有唾手可得的成绩,更没有“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好事。希望大家始终保持精益求精、持续改进、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对任何工作都不对付、不应付、不敷衍,扎扎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干事,把人生这场马拉松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有力。第三,要朴朴实实生活。人生的幸福与物质的丰盛并无必然关系,漫无止境地追求金钱和奢华,远不如简单朴素的生活能带给我们幸福快乐。希望大家能专注于生活本身的内涵,遵从内心的声音,少在乎外在的得失、贵贱、贫富,始终保持朴实、真实、简单、健康的生活态度,真情投入到生活的每一刻,度过简单而幸福的一生。

在邢校长致辞过程中,每当触及广大师生回忆、引起毕业生共鸣时,全场都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感人。

学位授予仪式上,副校长峻峰宣读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届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邢永明教授为获得博士学位的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全体校领导依次为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留学生代表以及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安炜丹  摄影:党委宣传部  甘炯)

上一条:我校与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承办2019 年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力学性能及工程应用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