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3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铁勇,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团委(团总支)书记各直属队、重点队、小分队负责人参加大会。校团委书记金燕飞主持会议。

会上,金燕飞对我校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进行部署,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与形式、组织方式、实施步骤、相关要求等进行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宁琳琳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具体安排及情况说明指导教师代表、实践队员代表分别发言。

铁勇为校级直属队、学院重点队授旗并讲话。铁勇强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高度树立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把社会实践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使社会实践活动成为大学生了解国情区情社情,熟悉基层情况的“体验之旅”,成为检验知识能力、学习基层工作、处理基层问题的“求知之旅”,成为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收获之旅”;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作为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过程,自觉到基层一线去,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实践服务的过程中勤学修德,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明辨笃实,在理论联系实践的过程中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品德。

暑假期间,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以校直属队、学院重点队、小分队、个人等四种组织形式,奔赴区内外农村牧区、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供稿:校团委  摄影:党委宣传部  甘炯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9 年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力学性能及工程应用学术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北京科技大学结为合作共建高校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