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

10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对“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石泰峰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开展了讨论。

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习近平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

石泰峰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的方法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员们表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各族师生一起,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职工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黄大年事迹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