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近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悲壮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该影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小故事,浓缩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段的精神气质。

观影结束后,大家伫立在原地,久久不愿离去,大家纷纷表示:《长津湖》影片中毛泽东同志讲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要倍加珍惜英雄们拼命换来的盛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供稿、摄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黄大年事迹学习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一研二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