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11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教务处全体党员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郝贠洪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考虑和文件起草有关情况,并指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

上一条: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下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