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博导----赵增祺

赵增祺(兼职博导),男,满族,1955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4年6月毕业于钢铁研究总院,获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现工作包头稀土研究院稀土冶金及功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磁性记忆合金的制备与性能方向的研究工作。2005年12月被增列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共指导硕士生9人,已毕业6人。

近五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6篇,其中被三大检索(SCI、EI、ISTP)收录8篇,获奖成果共3项,其中省部级2项。目前承担项目共4项,均为国家级科研项目,近三年可支配科研经费共200万元。

目前在研项目:

1.稀土改善镍猛镓合金性能的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30万元。

2.镍猛镓材料磁感生应变行为及稀土元素的作用,国家科技部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经费20万元。

3.多种规格尺寸稀土磁致伸缩材料研究,国家科技部,经费60万元。

4.新型装甲车辆用铁基块体非晶转速传感器材料,国家科工委,经费120万元。

上一条: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博导----李保卫
下一条:自治区首批首席专家----刘志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