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永明同学被评为2016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

616日晚,“敦品励学•成才圆梦”——2016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颁奖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10名“桃李之星”称号获得者和20名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永明同学获得“桃李之星”称号。

“羊跪乳,鸦反哺。黄晕的路灯下,千百次的挥扫,贫寒如洗的家中,‘孝’字当先,‘爱’字装心。他用高尚的品德诠释了孝道的内涵,他用赤子之心,见证了中华文明血脉相随的道义。”这是评委会给刘永明的颁奖词。刘永明同学学习刻苦、自律,一到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就来到母亲工作的地方,穿上环卫工服装,帮助妈妈分担环卫工作。刘永明和哥哥姐姐从小就懂得在读书之余,主动帮父母干农活。附近的居民说,在呼和浩特市一处街道,经常可以看到一位身材清瘦、五官俊朗的小伙儿身着橙色环卫工作服,动作熟练地清扫垃圾。内蒙古日报于20161025日以《点赞!大学生帮助妈妈做环卫受到称赞》为题报道他的部分事迹。

全国模范教师、化工学院索全伶教授和全区首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之星、信息学院杨宏业教授应邀为获奖者颁奖。

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团委共同举办,从2012年开展至今已经举办5届,共表彰“桃李之星”50,提名奖获得者100名。活动的开展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和隆重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示当代内蒙古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敦品励学•成才圆梦”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供稿:宣传部  刘炯  摄影:甘炯)

上一条:我校多名教师入选自治区第七批“草原英才”工程
下一条:为咱们李海滨老师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