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文明实践,筑梦青春”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帮你实践活动,鼓励并引导大学生走向基层,深入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月12日上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斌斌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参加“文明实践,筑梦青春”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院志愿者韩博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并做出光荣承诺:一定珍惜机会,以社区为家,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为文明社区、美丽青城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与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将一起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支持和拓展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崭新的面貌和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接下来的暑假中,50余名志愿者将组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到玉泉区所辖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及“拔蒿草 助健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是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中共玉泉区委宣传部、共青团玉泉区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的.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高校实践育人协同创新体系,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2021 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赴中国建设银行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下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