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轻工与纺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715日轻工与纺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团呼和浩特分队乌兰夫纪念馆及多松年故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乌兰夫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乌兰夫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凝炼了大量珍贵史实,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聆听革命事迹,感受乌兰夫同志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族鞠躬尽瘁的光辉战斗历程。通过回顾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学生们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和党史教育课。

在多松年烈士故居陈列室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真实记录着多松年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队员们通过各类照片、烈士遗物、珍贵手稿等实物,更深入地了解了多松年同志。他爱憎分明、忠诚为党、一心为民、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高尚情操,使得每一位队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在纪念馆和故居进行了系列党课视频的前期录制工作。据悉重点队将分为三个分队,围绕“党史学习实践团”主题,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学生对内蒙古各地区党史文化资源基地参观学习,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形式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后续还以录制“微党课”短视频并陆续开展线上推送的形式,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为青年学子们讲解党史知识以及红色历史文化,弘扬革命前辈不朽精神,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奋斗的历史征程,挖掘内蒙古党史文化资源的内在价值、充分发扬其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团员提升本领素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供稿、摄影:轻工与纺织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文明实践,筑梦青春”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