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理学院师生党员武川县团委的工作人员来到武川县可镇儿童之家,联合开展“手拉手,共成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1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诚挚关爱。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告诉他们一定要注意交通、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志愿者们结合视频案例,为孩子现场讲授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再三提醒他们一定不要私自下河玩水或游泳,以防意外事故发生。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进行了课业辅导,并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共同完成手工制作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让这些留守儿童收获了陪伴和快乐,也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与点赞。

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向孩子们捐赠了文化用品,并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通过实践活动,学生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精神,充分发挥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赴集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武川县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感悟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