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武川县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感悟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理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队深入武川县得胜沟乡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感悟革命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大青山抗日革命史纪念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仔细观看了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地述说着在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英勇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赴武川县慰问老红军在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聂海胜家中,大家与老人一起唠家常,听老人讲述参加革命的故事。聂海胜老人虽已是耄耋之年,但讲述起当年的艰苦岁月仍是精神矍铄激情满怀。

学习百年党史,回首峥嵘往昔,感悟光辉岁月,汲取前行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将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感悟革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和革命信仰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