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4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部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4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会上,团干部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团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建筑学院团委负责人白杰谈到,共青团是连接党和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今后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当代青年学子的思想特点和行为规律,构建“三力一度”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化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吴迪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用心、用力、用情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矿业学院团委书记李婷表示,要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辽阔的祖国大地上奋发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着力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下一步,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抓住建团百年有利契机,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