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动员部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引导大学生“返家乡”参与实践活动化工学院成功申报“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12月24日晚,化工学院团委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动员部署大会。院团委副书记吴迪、安全工程系教师宝呼和部分团干部及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与活动。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吴迪动员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要按照共青团中央的要求和活动主办方的统一部署,秉承着“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的主题,认真开展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同时嘱咐大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优秀志愿者代表安全工程系19级学生陶春颖代表志愿者发言。宝呼和向志愿者授旗。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部部长王鑫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此次活动的具体事宜。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共青团北京委员会共同主办,经过报名审核最终确定全国100所学校参与活动。活动动员超过万名大学生在2022年寒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与已摘帽贫困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结对互助,云陪伴当地的中小学生,共同看奥运,一起过新年,参与体育运动,传播冬奥文化。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要与结伴的中小学生共同完成“一起运动迎奥运”“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奥运年”四个版块内容。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团员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研途有我,砼心筑梦”温暖考研学子系列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乡村社会实践招募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