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明辩杯”2021年新生辩论赛

11月26日,由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明辩杯”2021年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新城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化工学院代表队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会师,一场关于“短视频的风靡体现网络生活的丰富/单一”的唇枪舌战一触即发。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的开篇立论环节示例生动,充分阐述了双方的立场和观点,为接下来的深化立论与驳斥对方论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辩质询一辨的环节中,双方二辩都运用了犀利的实例发起进攻,而双方一辨都以巧妙的思维角度作为盾牌,接下了二辨一次次的进攻。接下来在双方二辨的小结中,双方都选择了先驳斥对方,再继续深化本方理论的策略,以便接下来的进攻与防守。三辨盘问与自由辩论可谓是辩论赛的高潮,双方字字珠玑的对决使得在场的所有人沉浸其中。面对反方辩手连续不断激烈的进攻,正方二辨与三辨见招拆招、据理力争。也正是这两个环节,正方辩手通过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比赛最后,双方四辨对本场辩论作总结陈词,反方用慷慨激昂的驳、立、升,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正方也紧握逻辑的武器,坚守住了本方论点。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经过激烈对决,在评委团的公正严格裁判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本次“明辩杯”新生辩论赛冠军,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电力学院代表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决赛中的正方三辩、机械工程学院杨浩同学和反方三辩、化工学院赵佟同学获得当场比赛“最佳辩手”。

“明辩杯”新生辩论赛旨在培养我校青年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养成,引导学生对时代话题进行深入思考,对真理永远保持热情的态度,通过辩论等多种思辨形式,形成善辩、好问、好学的风尚。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小善大爱——免费午餐”劝募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