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建院元老、优秀校友事迹、科技成果报告会暨校友捐赠仪式

为献礼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9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建院元老、优秀校友事迹、科技成果报告会暨校友捐赠仪式。校友会会长、副校长峻峰教授,校友会副会长李慧教授,学院各地各级返校校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院长王岚教授致辞并主持报告会和校友捐赠仪式。

会上,上海校友会、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联合校友会、路85班校友、结89班校友、路90班校友等各方校友为支持学校、学院建设进行了校友捐赠仪式。

已是耄耋之年学院建院元老、为建设内蒙古奉献一生的清华优秀学子刘安民教授讲到,70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无论是办学规模还是办学层次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有目共睹。希望今后继续在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社会服务上狠下功夫,做足文章希望更多的校友支持母校的发展。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代表,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韩国明,为大家作了题为“站位、定位、方位与摆位”的报告,分享了他从基层干起,始终扎扎实实、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克难攻艰,用青春和智慧铸就了一座座精品工程的感人经历

精工钢构集体总经理王煦,结合工作期间参与的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体育馆、CCTV央视大厦及海外国家地标性建筑主体钢结构建造,讲解了海内外项目的施工特点和施工技术

中咨公路养护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芸,将工程实际问题转化为科学问题进行解决,从工程材料、技术工艺、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多层面介绍了公路路面绿色养护技术研究与应用。

刘安民老师和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丰富经历、优秀学术成果给聆听报告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整场报告会掌声不断。最后,王岚再次对校友的归来表示诚挚地感谢。她指出,校友代表身上共同展现出的家国情怀是不变的工大基因和土木工程学院的优秀品格。她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部分教师受邀参加呼伦贝尔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