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9月15日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城校区智慧实践基地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贺龙同学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副院长宁琳琳出席报告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宁琳琳主持。

报告会上,校友贺龙对学院及学校的培育表示衷心感谢,对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诚挚祝贺。报告,贺龙分别从坚定群众服务的理想信念、围绕群众需求抓服务、围绕贯彻落实抓宣讲、借助外力合力谋发展等方面向老师和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扶贫故事和扶贫实践经验,并提出把科学规划作为扶贫产业发展的前提,在扶贫工作中树立法治意识、突出德治塑造的想法和观念。贺龙号召同学们用理论武装头脑、强化思想、推进工作,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扎实理论功底、转化思维方式,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运用、转化到实际生活、社会实践中,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贺龙号召同学们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同学们多进行社会实践,将实践过程获得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学术研究中,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的锲合度

宁琳琳希望同学们从本次生动而又形象的大思政课中吸取经验,将报告会的心得运用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多读书多研究理论知识,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观点立场方法指导实践,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

贺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时任校研究生会主席,现任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店子镇党委副书记、政府负责人。201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毕业,同年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实习,2013年到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工作,2015年主动请缨到革命老区深度贫困村店子镇朱家营村担任“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事业。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建成乌兰察布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洞穴藏香猪生态养殖基地、光伏电站、小型加工厂、水利工程等6处村集体经济,实现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再到率先让朱家营村脱贫摘帽的发展目标。2015年,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202人,2020年全部脱贫,2018年、2019年朱家营村先后被评为市级和自治区级文明村镇。贺龙本人先后于2019年、2020年、2021年被评为“乌兰察布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乌兰察布市十大“基层清风干部标兵”“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2021年2月25日,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建院元老、优秀校友事迹、科技成果报告会暨校友捐赠仪式
下一条: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