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吟千古诗词·品中华经典”留学生古诗词朗诵大赛

为迎接我校70周年华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吟千古诗词·品中华经典”留学生古诗词朗诵大赛。此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喜迎校庆 展留学生风采”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大赛采取单人朗诵、自行录制视频、集中评选的形式进行。比赛吸引了来自蒙古国、津巴布韦、巴基斯坦、柬埔寨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大赛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选,最终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志行获得一等奖,他以字正腔圆、慷慨激昂的语音语调将唐代诗人李白的千古名作《将进酒》演绎得淋漓尽致。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格日勒玛和苏德巴特尔分别凭借朗诵《孤雁儿·藤床纸帐朝眠起》和《望庐山瀑布》获得二等奖。来自巴基斯坦的家宜和蒙古国的刚琪琪格、巴图塔毕楞、薇薇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不仅营造了浓郁的校庆氛围,更使我校留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助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供稿、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研究生院开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