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目前电信诈骗活动猖獗现状,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整体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师生财产安全,5月25日和27日,保卫处联合新城区公安分局和呼和浩特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分别在新城、金川两校区开展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保卫处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通过视频短片、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及特点,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老师同学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八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揭穿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并在讲座后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更多预防措施,增强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摄影:保卫处)




上一条:理学院领导赴各地走访校友及用人单位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语文”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名师及团队建设启动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