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执教行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根据学校要求,9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祁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组织员方英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行为准则》的内容及目标。祁龙指出,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做好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师风是教师这个特殊职业的内在要求,也是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必然要求。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建设是教师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广大教师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行为准则》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全体教师观看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系列展播中我校入选的材料焊接及成形教师团队、雷达技术研究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教授深沉的爱国热情和不断钻研、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要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争当时代先锋。

随后举行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颁奖仪式。红光、伏昕、薛阳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温翔慧、李光荣、刘永团、王福、苑曙光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热情,发挥教师在课程育人中的主体作用,引导激励教师承担教书育人职责。

最后,全体教师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名,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严格规范的师德风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文字、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